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2021-07-15 14:53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 实习生 郭晓宏) 为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疫情常态化管理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为全市人民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我市从去年12月份开始就启动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市共设置疫苗接种点113个,启动使用107个。

    微信图片_20210714170701_副本_副本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段凌翠:第一二阶段,保山市完成266万多剂次的疫苗接种。目前,疫苗接种工作已经进入到第三阶段,并已完成了18.5万人的疫苗接种。

    据了解,为加强接种人群管理,更好地掌握接种情况,同时也方便市民接种疫苗,目前我市疫苗接种还可以采取网上预约的方式进行。

    2021070151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段凌翠:通过云南健康码进行网上预约,点开小程序,进入就会有提示在哪些接种点可以预约到新冠疫苗接种。

    针对广大市民们所关注的关于疫苗“加强针”问题段凌翠也作出解答:到目前为止,没有提倡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只需要按照疫苗接种程序完成两剂次接种即可。

    对于近期有市民反映接种疫苗后健康码无法显示或者无法通过云南健康码进行疫苗预约接种等问题,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示:可拨打12320进行反馈处理。同时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需在56天内接种第二剂才能达到全程免疫,尚未接种第二剂的市民请抓紧时间接种。

    2021070153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段凌翠:疫苗接种的人群比例越高,在人群当中形成的免疫屏障就更强有力,所以建议所有符合疫苗接种的人群都尽可能地到附近的接种点接种,保护了你自己,保护了我们整个社会。

    除此之外,核酸检测对疫情防控工作也至关重要。目前,我市正在积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截止7月14日,龙陵县、腾冲市已经完成了全员检测,隆阳区、施甸县、昌宁县检测正在有序进行中,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做到应检尽检。

    微信图片_20210714170639_副本_副本

    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疾病防制科副科长段丽忠:通过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来锻炼我们的应急队伍,便于一旦有疫情发生能够尽快地将疫情控制住,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市人民的健康。

    为最大限度织牢疫情防控网,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建议,广大市民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外出的,一定要注意当地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2021070152

    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疾病防制科副科长段丽忠:如果一定要外出的话,建议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要去,要到哪里去先打听好当地的疫情情况,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管理要求。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