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扎根高黎贡山的女人

    2021-07-15 14:06 高黎贡 

    在高黎贡山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有一批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干部职工,朱英就是其中一员,将20年青春献给了高黎贡山。

    朱英毕业于西南林学院野生动物保护与利用专业,2001年9月参加工作,现在高黎贡山保山管护局隆阳分局赧亢管护站。

    作为一名基层专业技术人员,朱英深爱着自己的岗位,用满腔热血,将忠诚和热情寄托在高黎贡山,也将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高黎贡山。

    在专业技术工作中,她利用业余时间,查阅相关资料,对多种动、植物资源进行监测和标本采集与制作,力求把自己的理论知识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她特别对药用植物资源进行了重点研究,收集了大量的数据资料。

    在科研项目工作中,2002年12月至2003年1月,参与林业IMA-IV、V系统调查;2003年9月,参与珍稀特有植物调查;2004年3月至5月,参与保护区网站建设;2005年8月至9月,参加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福贡考察;2006年6月至7月,参加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腾冲考察;2006年8月至9月,参加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贡山、独龙江考察;2007年8月至2008年5月,参加林权制度改革野外调查;2010年,参加非木质林产品调查;2015年至今,参加野生动植物资源利用调查;2016年,参加林麝调查项目;2017年9月至2018年12月,参与高黎贡山白眉长臂猿监测,并撰写2017年及2018年高黎贡山保护区保山管护局隆阳分局赛格站白眉长臂猿监测报告;2018年,主持开展了高黎贡山保护区南段东坡大树茶资源调查。这些项目的有效实施,为实现高黎贡山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积累了丰富的本底资料。

    在社区发展工作中,2002年5月至今,她参与公众意识教育;2012年至2014年,参加国际小母牛项目。这些社区项目的有效实施,大大提高了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和环境保护意识。

    在自然教育工作中,凭借对大自然的热爱与执着,她毅然加入到自然教育的队伍中,通过参加自然教育培训、查阅自然教育书籍和实战解说,在自然教育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向。

    朱英扎根基层20年,追随着儿时的梦想和对大自然的执念,毅然在高黎贡山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她说,将会带领更多的人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共同维护好国家西南生物生态安全第一道屏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