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保山市红十字会 关于2021年“唇腭裂”“先心病”“脊柱侧弯” “漏斗胸”和“手畸形”公益救助行动的通告

    2021-07-13 13:36 保山日报

    0712003_002_01_b

    为了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落实《健康儿童行动计划》,同时避免更多儿童因其出生缺陷而失去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为此,我们专门针对贫困及低收入家庭的先心病、唇腭裂、脊柱侧弯、漏斗胸、手畸形(多并指畸形、巨指、分裂手、屈指症、多关节挛缩、肢体疤痕)等患儿发起“联善公益救助行动”,为患者救助开启有效的生命通道,同时为其提供免费手术治疗,还给他们一个健康快乐的幸福童年。

    云南保山市唇腭裂和先心病、脊柱侧弯、漏斗胸、手畸形(多并指畸形、巨指、分裂手、屈指症、多关节挛缩、肢体疤痕)等患儿“联善公益救助行动”详情:

    一、时间

    (一)报名时间:2021年7月8日—11月4日

    (二)手术时间:2021年11月4日—11月10日

    二、地点:保山市人民医院

    三、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报名二维码填写患者基本信息:

    保山市联善公益救助行动报名表

    四、报名条件

    (一)先天性心脏病条件:

    0岁至18岁疑似患者。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是儿童先天性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也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可治愈率高等特点。患儿主要症状表现为经常感冒、反复呼吸道感染,生长发育迟缓、体形消瘦、口唇和指甲青紫,容易疲倦、喜欢蹲踞,严重者还出现杵状指趾、晕厥、咯血等症状。

    (二)唇腭裂患儿条件:

    1.单侧唇裂:年龄在5个月以上(到2021年11月初),体重在8公斤以上患者;包括成年患者。

    2.双侧唇裂:年龄在8个月以上(到2021年11月初),体重在10公斤以上患者;包括成年患者。

    3.腭裂:年龄在12个月以上(到2021年11月初),14周岁以下,体重在10公斤以上的患者。

    4.二期唇腭裂修复:术后一年以上,年龄7周岁以上。

    (三)脊柱侧弯患儿条件:0岁至18岁。

    (四)漏斗胸患儿条件:0岁至8岁。

    (五)手畸形患儿条件:多并指畸形、巨指、分裂手、屈指症、多关节挛缩、肢体疤痕等均可。

    五、注意事项

    (一)参加筛选的患者请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出生证明、贫困证明、诊断证明等资料。

    (二)未满18岁患者请在监护人陪同下参加。

    (三)即日起,保山市及附近地区符合报名条件的患儿家属可通过以上报名方式,按照医院的通知按时来医院进行检查。

    六、具体资助流程如下

    (一)联善公益行动各基金会将对患儿情况以及家庭经济情况进行审核与评估。

    (二)符合“先心病”救助项目资助条件的患儿,可到深圳、北京、上海、昆明定点医院以及保山市人民医院手术治疗,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先通过医保和大病保险进行报销;剩余的手术费用,可获得此次活动0.6万元至3万元的补助,最终使绝大部分患儿获得免费救治。

    (三)符合“唇腭裂”救助项目且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将在保山市人民医院接受免费治疗,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唇腭裂专家实施手术,并免除其住院期间的所有手术相关的医疗费用。

    (四)符合“脊柱侧弯”“漏斗胸”救助项目且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将在北京朝阳医院、保山市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医疗费用先通过医保和大病保险进行报销;剩余的手术费用,可获得1万元至5万元的补助,最终使绝大部分患儿获得免费救治。

    (五)符合“手畸形”救助项目且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将在保山市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由来自上海九院等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实施手术,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先通过医保和大病保险进行报销;剩余的手术费用,可获得此次活动一定的补助,其余费用家长自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