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各族群众以干为本以干为先以干为荣

    2021-07-07 14:32 保山日报 朱琳琳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保山各族群众以干为本以干为先以干为荣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保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纲”和“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保山现场办公会精神,鼓足启航新征程的信心和干劲,以干为本、以干为先、以干为荣,“努力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文化旅游胜地”,奋力夺取保山高质量发展新胜利,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中国咖啡第一村——隆阳区潞江镇新寨村,党总支书记王加维表示,启航新征程,咖啡产业作为“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我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成功收获了上海“福芸咖啡吧”在新寨村认养咖啡树、福建咖啡商通过视频直播参与保山咖啡产业、央视著名主持人走进咖啡第一村直播助力咖啡销售等发展乡村振兴型订单。“仅‘认养咖啡树’就让我们村的咖啡种植效益增加了10倍,得益于好的帮扶政策,这样创新的咖啡发展方式让我们做大做强咖啡产业更有信心了。”

    施甸县酒房乡垭口村致富带头人张龙虎作为一名党员、小组长,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他感到很自豪,也有了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下一步,我们在垭口计划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降低农户养殖成本,增加农户收益,打好‘绿色食品牌’,真正为民办事。”

    省委、省政府保山现场办公会确立的“三张牌”示范区建设助推保山一批重点项目蓬勃发展,产业带头人和各族人民群众对红茶、石斛、肉牛、咖啡的增收增效充满信心和干劲。

    隆阳区瓦房乡党西村马鹿塘村民小组的肉牛养殖大户田志检,听到“绿色食品牌”将大力发展肉牛产业的宣传后,打算扩建养殖场地。“我的牛都是在政府的帮扶政策下养起来的,现在新发展定位又要在肉牛上下功夫,总书记都说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那我必须抓住这个机会跟着政府走,再养几头,效益好的话,明年还要扩建。”

    “以后我们的石斛怕是被抢着收了!”龙陵县龙山镇尹兆场村王顺席夫妇对龙陵县石斛的发展前景信心满满,龙陵县全力打造中国石斛之乡,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发展思路在基地建设、精深加工、品牌培育上狠下功夫,他们表示:“以后的石斛,名气响了、品质好了、销路广了,种再多也不愁卖了!”

    “保山有全省最大、全国知名的单晶硅棒生产基地。”保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胡表示,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对保山硅基产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他说:“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为祖国感到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打造‘绿色能源牌’的发展定位,是保山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水电硅材一体化基地的强大助力,硅光伏、硅电子、硅化工、碳化硅、绿色硅材产业集群的建设已经绘就出蓝图,我们将充满信心和干劲努力去做。”

    现场办公会提出的国际文化旅游胜地定位,不仅推动保山旅游产业迈入全省第一梯队,带动旅游经济的发展,更能让保山人得到近在咫尺的旅游享受。

    保山邮储银行职员刘丹一家每年冬季都会到腾冲泡温泉疗养,他对家乡建设国际文化旅游胜地、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热烈追捧:“自家门口就要建设温泉康养度假区,那本地温泉资源就会开发利用得更好,服务、基础设施更完善,以后我们一家去泡温泉就会有更多更好地选择了。”

    发展的保山更要是开放的保山,市民对融入大滇西环线旅游建设,助力建设兴边富民的国际文化旅游胜地纷纷表示赞同。“青龙街将成为大滇西环线上对外展示窗口。”在外地开店的土罐茶老板娘吴金翠把店铺开回了保山,她满怀希望地说:“我的店开回保山,是因为我相信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这里一定会变成‘文化旅游胜地’、兴边富民示范区,我的土罐茶在保山一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兴边富民为保山发展开“小灶”,广大人民群众在这项民心工程中获益,腾冲市沿边村寨在兴边富民的政策倾斜下,成了创业的热土,外出打工的村民回到家乡发展,处处洋溢着生机。腾冲清水乡中寨司莫拉佤族村赵仁新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回乡后在自家院里开起了一家“佤乡情”农家乐。他说:“现在的腾冲人流量不断提升,我们司莫拉知名度也相当高了,回来开农家乐钱也赚到家也顾到,我心里非常高兴。”

    施甸县木老元乡木老元村的致富领头人李敬组内心充满感激:“在党委政府、村委会的帮助下我加入了合作社,日子越过越好。”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他表示,“我要紧紧地跟党走,在兴边富民政策的倾斜下把自己的产业做大做强,把种植养殖经验无私地传授给乡亲们,与大家一起把日子过好,让党放心。更要教育好、培养好下一代,让孩子们学好文化知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做贡献。”

    云南昌宁茂盛茧丝有限公司负责人戴跃庆说:“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看到了形势大好的未来,我们将抓住机遇、敢于创新,在保山发展的道路上我们公司一定会及时兑付收购资金,让乡村振兴起来,助力保山建设成为兴边富民之地。” 

    兴边富民示范区的发展要围绕生态护边加强边境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筑牢滇西生物生态屏障。“我们看到现场会的报道,对于保山兴边富民示范区能有我们生物生态保护建设出一份力感到很荣幸。”云南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山管护局的张富友坚定地说道,“管护局将全力树牢高黎贡山这个品牌,守护好祖国西南生物生态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建设一个绿色生态的兴边富民之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