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儿女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三)

    2021-07-07 09:39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240多万各族干部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市社会各界通过广播、电视、网站、手机等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并引起热烈反响。

    全市各族姐妹振奋不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施甸县摆榔乡大中村布朗族妇女李建英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布朗族人民‘一步跨千年’迈向社会主义新时代,改变了我们世世代代原始、贫穷、落后的生活面貌,家家有平房、孩子有学上,日子越来越好,这一切都是共产党给我们的。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村干部、一名党员,我将团结带领少数民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隆阳区民宗局局长段锦诗说:“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我们看到了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也看到了党团结各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共同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篇章,更看到了人民群众团结一致跟党走的坚定步伐。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时代不同,使命不同,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目标相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相同。我们要不断汲取党史的智慧力量,引领各族群众、宗教界人士紧紧围绕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周围,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彝族干部字连程告诉记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活动,我们深深为之震撼,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越,为我们能够生在党旗下长在改革开放春风里而感到自豪,我们作为党的基层干部,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腾冲市税务局芒棒分局的钏惠芬说:“我将时刻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任务,积极进取、敢于担当,将最饱满的热情、最暖心的服务献给纳税人、缴费人。做到初心如磐,爱岗爱党,把根深深扎进基层税务的泥土中,用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素质能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税务工作,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观看大会直播实况,观看结束后,局机关党支部迅速召开了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分享体会,交流心得,并就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每名党员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不断汲取思想营养,补充精神之“钙”,增添奋进力量,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发扬下去,用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保山民政系统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腾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100多人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我太激动了,当我看到了在天安门城楼就座的张桂梅,我真为我们云南感到自豪和骄傲,一定要像她一样默默无闻奉献、兢兢业业工作!”“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倍感振奋。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我们住建人也将持续发扬担当负责、吃苦耐劳、勇挑重担的实干精神,坚定不移推动‘美丽腾冲’建设,为建设祖国边陲做出更大的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能够与同事们一起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为中国共产党送上真诚的祝福,是一次特殊而有意义的经历。

    当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时,腾冲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热烈鼓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感光荣与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开拓进取,接续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龙陵县中医医院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患者和家属共计300余人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深深感受到国家的力量和共产党的伟大,我更加有信仰、更加有动力,我为生在华夏而感到骄傲。作为一名有2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将在前进的道路上时刻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该县中医医院党支部副书记看完直播感慨地说道。全院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引领,时时刻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顽强拼搏,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昌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局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局属二级单位干部职工同步在各单位集中收听收看,大家感受颇多。一位干部职工激动地说:“今生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另一位干部职工接着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衷心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抒发着各自的感受。

    永昌小学全体师生集中观看了大会实况,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师生们既感动又激动,教师万静说:“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并更加热爱工作,学习张桂梅精神,爱生如子,精心教育学生,脚踏实地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李澣宇说:“今天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大会,聆听了习爷爷的重要讲话,我觉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更应该懂得没有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就没有现在的和平环境和强大国力。习爷爷的讲话激励我们传承光荣的精神火炬,勇担时代使命,勤学、善思、诚信。”

    昌宁县第一示范小学全校师生在教室里观看了大会直播。师生们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份幸福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无数革命先辈通过艰苦的奋斗换来的,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会有新中国。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行“教书育人”的天职,教学生学做人、学文化,为学生服务,给党旗增辉。学生们则表示,作为生在党旗下、长在党旗下的我们,一定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进,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隆阳区西邑乡中心学校5000多名师生准时收看了大会实况。教师王斌行说:“我从小深受中国共产党的教育,爱党、敬党的种子早已在我幼年的心中发芽,是中国共产党将我从懵懂少年培养成为人民教师,我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学生赵倩菲说:“在党的阳光下,我们茁壮成长,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我们应该为社会多做贡献,为了祖国的繁荣而奋发学习,将来为祖国增光添彩,就像周恩来爷爷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本 记

    b80971e846cc458f5329566cacd6f690

    龙陵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与患者一同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