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1-06-30 09:53 赵倩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保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系列活动,引领全体人社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知党情坚定初心,感党恩、跟党走勇担使命,且看人社风景独好……

    忆党史回顾初心使命 讲家风涵养家国情怀

    6月28日,保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职工100余人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及家风家教专题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丽惠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深切感受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奋斗之艰、成果之甜,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求全体党员在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当天,保山市妇儿工委办主任赵嫒同志声情并茂地为人社干部开展了一场“传承良好家风,共享幸福人生”的主题宣讲。宣讲从深化认识重家风、修身律己正家风、春风化雨传家风三个方面分别展开,娓娓道来。通过从不同角度和例举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阐释好家风助人立德立言、成人成才,让后人铭刻在心、代代受益;家风不正,祸患不远的道理。她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表达感染了每一位干部,让大家感受到古往今来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时代内涵,感悟到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保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引领党员干部做好家风建设‘新文章’,其间,赵丽惠同志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我们将持续抓实此项工作,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以好家风立志,在坚守初心中滋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开宏说。

    走访慰问传递组织温暖 颁发纪念章营造尊崇氛围

    “七一”前夕,保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对6位80岁以上的离退休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并向他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抚摸着代表无上荣光的纪念章,老党员们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大家围坐一堂同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程。他们激动地说:“感恩党的关心关爱关怀,我们将以杨善洲同志为榜样,做到‘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丽惠说:“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们历史功绩的最高礼赞,对您们一辈子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赤子情怀的崇高致敬,您们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让您们安享幸福晚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您们保重身体,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人社事业。”纪念章的颁发,见证着老党员的无悔初心。局党组要求全体人社干部自觉对标对表,以老党员为榜样,在推进人社事业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创造新业绩。市人社资源社会保障局共有12位老党员获得纪念章。

    踏寻红色足迹淬炼党性修养 学习善洲精神厚植公仆情怀

    保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用好当地“红色教材”,打造“行走的课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学。

    在金鸡“四·一五”武装起义纪念馆,党员干部们学习保山党史的起源发展,回顾中国共产党保山地下党组织在云南省工委的领导下,组织动员民众开展反内战、反独裁、争自由、求解放的爱国民主运动的历程。

    在杨善洲干部教育学院,党员们通过进行一次庄严宣誓、走一段善洲小道、唱一首善洲歌谣、读一读碑林故事……在沉浸式体验中感悟杨善洲老书记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一辈子把党和群众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前面,清贫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坚守一辈子的崇高精神。同时,开展“传唱革命歌曲”“红色故事大家讲”“我爱我的祖国”诗歌朗诵活动,在“读—唱—说”的一言一行中体悟作为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披荆斩棘,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带着胜利豪情回望过去,怀揣伟大梦想展望未来。保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体干部从内心深处迸发出对党的强烈感恩之心,强大的奋进之情,必将把忠诚写在岗位上,融进服务中,提振信心,在脚踏实地中凝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和推动人社事业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