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2021-06-29 14:30 保山日报

    6月28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介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政法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亮点经验和措施成效。

    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堵点痛点问题,共为群众办实事76件,制定公示了21项“民生实事计划”和落实立案诉服工作20条措施,出台9项为民措施,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116人次,开展志愿服务308人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7次,受教育群众达5000人次。

    市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介绍,全市检察机关共确立办实事项目62个,其中,保山市检察院有7个重点项目:一是落实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务大厅“一站式检察服务窗口”便民措施;二是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三是开展一次法治宣传“六进”活动;四是开展一次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专项检查活动;五是出台一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六是开展一次“维护人民群众脚底安全”活动;七是建成一个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

    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介绍,我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立足岗位,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制定为群众办实事措施939条,到社区服务、开展走访调研32380人次,为群众办实事13373件,解决问题11959个。市公安局还推出了对4类交通违法实施“提示教育”,对21类交通违法实施“首违警告”,对严重交通违法依法严查严处的举措,进一步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获得了群众好评。

    市司法局新闻发言人介绍,我市司法行政机关聚焦“提升法治素养、助力社会发展、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抓好“普法宣传、法治讲座、便民措施、法律援助、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律服务绿色通道、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民众法律需求、‘一村一律师法律顾问’全覆盖、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10项重点任务。通过“三聚焦、十重点”,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成效。

    新闻发言人还从此次推出的立案诉讼服务20条措施的新特点、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司法措施、交警部门在此次活动中的新举措、为农民工依法维权提供的法律援助等方面内容依次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新华网、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南法制报、云南经济日报等8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韩佳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