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保山隆阳:“锦旗”情深 赢得百姓好口碑

    2021-06-23 13:37 吴秀华 汪金尧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近日,隆阳区板桥镇党委政府收到了一面与众不同的锦旗,上面密密麻麻写满村民的签名,这是板桥镇罗寨村613户村民对新上任的村“两委”班子最真诚的感谢,锦旗背后是一个个为民办实事艰辛而甜蜜的故事。

    罗寨村属板桥镇的山区村,八年前因高速公路和水库建设等原因,村里的部分水源点被截留,加之常年疏于管理,几条主要灌溉沟渠堵塞坍塌,沿途的庄稼荒废大半,村民只能望而兴叹:“八年多来,因为沟不通,没有水,庄稼就靠老天下雨,收的多少是多少。”

    今年罗寨村换届选举搭建了新班子,看到搁置的旱地种不上粮食,部分自然村的入户道路依旧是黄土路,村“两委”班子的心揪成一团,他们决定即刻修路、挖沟!可修路挖沟要占村民的田地,毁坏部分庄稼,且没有补偿,过去对党组织失去信心的村民会支持吗?罗寨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富强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不断的开群众会,无数次的入户走访,经常加班到凌晨一两点,就是为了能做通大家的思想工作。”

    一次次登门造访,一个个不眠之夜,一百余场群众会、党员会、户长会和协调会,加之村“两委”班子反反复复到农业和水利部门跑项目、筹资金,班子的诚心打动了村民,最终得到大伙的支持。自此,党旗飘扬在哪里,哪里就是轰轰烈烈修路挖沟的场景。

    回忆那段时间,罗寨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富强感慨道:“我们自发的组织了270人,通过两天的挖掘和疏通,顺利疏通了邱家沟3.5公里和粪淇洼1.7公里两条沟渠,在这个过程当中,让我感动的是村里七八十岁的老人,他们杵着拐杖与我们一起参加劳动,大家一起吃大锅饭,没有怨言。特别是清水沟五组的村民,在我们修沟修路的过程中,他们又自发筹措了4万多元资金,修建了100多米的入村道路。”

    张以群是大显坝自然村九组村民,也是生猪养殖大户,去年出栏了30多头肥猪,赚了12万,这两天她干活儿越来越有劲儿,因为千盼万盼的水泥路再过一个月就铺设到家门口,今年又将赚个盆满钵满,她说:“以前每头猪要比现在少卖300块,因为老板要找人来家里拉猪,他就把工时费算在我们头上,现在路马上通了,他们就可以把车开到家门口,每头猪我就可以多卖300块,这以后的日子,我是信心十足啊!” 

    如今罗寨村不仅新修硬化了3公里入组道路,而且贯穿罗寨村5.3公里,惠及300余户农户的主沟渠也通了水,灌溉田地600余亩。63岁的村民孔德奎每天都到四亩田地里管理种植包谷,眼瞅着有水了,他盘算着今年的收入又要增加了。过去沟渠没水,自己虽然努力种庄稼,但包谷并没有什么好收成,每年要花5000多块钱买包谷喂猪。“今年沟渠通了,水来了,流量还大,家家户户满栽满插,我种的四亩地收得起4000多斤包谷,够喂家里养的猪了,猪卖得起5万多块钱嘞!”孔德奎开心的合不拢嘴。

    短短半年,罗寨村荒置的田地重新耕种了粮食,祖辈未通水泥路的小组即将实现通车的梦想,人居环境常居“黑榜”的村寨也换上了整洁的“衣裳”,过去在板桥镇31个行政村排名末端的罗寨村,而今却因村两委班子为民办实事美名传扬,村民们脸上绽放着笑颜,发自肺腑的在锦旗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张以群说:“我们对村委的干部还有小组都十分的满意,每个村民都在锦旗上签了字,我们全家都签了!”孔德奎也说:“我在锦旗上签字,就是感谢镇党委政府对我们罗寨村工作的支持,村‘两委’确实为我们村民做了一桩桩实事,我们都铭记在心,大家对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

    板桥镇党委政府接到村民送来的锦旗,对罗寨村今后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板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越说:“锦旗上面一共有340多位村民的签字,这面锦旗充分说明了罗寨村‘两委’班子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他们团结带领群众投身于罗寨的建设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村民从罗寨的实际变化中感受到党的关怀与照顾,真正将干部与群众拧成一股绳,共同走好致富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