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龙新乡:“七个一”打造“党史夜校” 以学促行再出发

    2021-06-23 13:27 段铁芬

    本网讯   龙新乡自6月初开设夜校党史学习以来,不断探索创新,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完善学习制度,通过抓好“七个一”,有效解决工学矛盾,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充满电畜足力。

    制定一份学习计划。为避免学习盲目、没有目的,学习内容不系统、不全面,学习效率不高,成效不好,进度不一致,乡党史办全面收集学习资料,科学合理制定学习计划。

    上好一堂党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委书记围绕“学党史、转作风、抓落实”带头上专题党课,其他支部书记结合党史知识和工作岗位示范上党课,为调动参学人员的学习积极性,激发学习热情,保证学习效果,鼓励普通党员上台讲党课,把课堂当考场,对于党员来说,是压力也是学习的动力。

    组织一次学习研讨。根据龙新乡党史学习内容清单,每月组织一次学习研讨,通过领导带头学,夜校集中学,党员交流发言,让思想的火花充分碰撞,相互启发,更加深刻地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对党忠诚,恪守为民情怀。

    记好一本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时该牢记党嘱托,时常重温党的历史,树立历史思想,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做到知史学党、知史爱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党史每期夜校均安排一段时间,让大家静下心来抄好一本笔记,铭记一段历史,汲取一份力量。

    组织一次知识竞赛。为检验学习成果,加深对党的历史知识的系统掌握,每学习一个专题后,乡党史办根据学习内容,组织相关人员出考题,组织一次知识竞赛,竞赛采用抢答、提问回答相结合,既检验了学习成效,巩固了学习成果又活跃了课堂氛围,激发了学习热情。

    学唱一首红歌。音乐是人类最美的语言,一首红歌是一个时代的缩影,学唱红歌能洗涤心灵,勾起回忆和打开想象。夜校党史学习穿插学唱红歌,“特长生”有的当声音老师、有的当指挥,有的弹伴奏,唱红歌不仅为干部职工展示才艺提供平台,拉近了干部职工间的距离,促进了交流,还点燃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

    观看一场红色电影。如果说文字、书本的党史知识,不能让大家充分想象、理解党的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那么红色电影能让大家立体感受党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充满艰险的百年,通过安排系列红色电影,立体理解党的奋斗历程,激发新担当,争创新作为。

    通过打造“党史夜校”,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立体感悟党史,积蓄奋斗力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