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提高信息化发展能力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2021-06-21 15:34 保山日报 董国平 张博

    6月18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

    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洪维智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常务副市长杜春强,副市长贾德忠、宋光兴、王文生等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网络强国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信息技术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深刻认识信息技术革命对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产生的重大影响,不断提高驾驭信息化发展的能力,把数字经济打造成为引领保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开创网络强国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舆情风险评估,及时研判、处置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动荡的舆情,做好舆情引导管控工作。要坚决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严格履职、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不断提高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主体性,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注意方法论和总结提炼,深刻把握党史内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对党绝对忠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还就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