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保山市总工会关于关爱户外劳动者 建设职工驿站的倡议书

    2021-06-18 15:07

    <P style="TEXT-INDENT: 0em" data-mce-style="text-indent: 0em;">沿街各窗口单位、企业和广大市民朋友:

    无论严寒酷暑、白天黑夜,交警、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农民工等广大的户外劳动者,一直默默地工作在第一线,他们累了就席地而坐,饿了、渴了就吃一口自带的冷饭、凉水,遇到天阴下雨,只能躲在桥洞、屋檐下……。

    为切实加强对户外劳动者的关心关爱,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送到户外劳动者的心坎上,帮助户外劳动者解决“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避雨难”等现实问题。在此,我们倡议:

    城市沿街沿路窗口单位、商场超市、医院、学校、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银行、重点工程建设工地等要勇担社会责任,免费为户外劳动者开放休息、如厕场所,积极帮助户外劳动者解决喝水、休息、避雨等问题。条件允许的单位,可按照“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场所、有完备设施、有管理制度、有人员管理、有地图可查”的“六有”标准,自主建设以服务户外劳动者为主要对象的“职工驿站”,让户外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热了能纳凉、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

    职工驿站的配置,需要有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冰箱、应急药箱、无线网络、手机充电工具等基本设施。有条件的可拓展驿站服务功能,配备卫生间、维修工具箱、电视机、纸杯等,鼓励建设单位根据自身情况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多有特色的防暑降温、御寒取暖、饮水休息服务。

    各级总工会要加强“职工驿站”运行管理的指导力度,要运营好、管理好现有职工驿站,确保服务质量。对新建职工驿站,验收合格的,要给予一定经费补助。

    城市管理和文明建设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多的关怀和更优的服务,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社会风尚,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保山营造良好的氛围!

     

     

    保山市总工会

    2021年6月18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