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召开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1-06-17 14:41

    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

    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能力

    本网讯  (记者 李美兰)  6月17日,市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2021年上半年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议,总结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调研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碧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汶娟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17150814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扛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17150818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省委实施细则,坚持理论武装、舆论引导、主流价值建设、阵地建设管理全面推进,不断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全市意识形态领域积极健康、向上向好,网络舆情平稳可控。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还存在短板弱项,需要认真研究解决。要高度重视和警惕面临的风险挑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防范和化解。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四种责任”;要完善制度机制,引导正确舆论;要落实工作任务,强化监督考核;要坚持建设标准,提升“两个中心”;要加强网络建管,保障网络安全;要坚持高位推动,抓好巡视整改。

    会议通报了巡察发现形式主义问题典型案例中涉及意识形态领域的典型问题;保山市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调研工作10个小组组长汇报了调研工作情况;市委网信办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隆阳区汇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工作情况;腾冲市汇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情况。

    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