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施甸县召开“三个规定”大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

    2021-06-16 15:24 苏绍章 陆应仙

    本网讯  6月15日上午,施甸县召开“三个规定”大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县委书记马子兴出席会议并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行了宣讲。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战略举措,目的是通过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总结了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施甸县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围绕全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就“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做”重点作了专题辅导,进一步深化了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希望大家始终做到对违规干预司法的行为严防死守,使其真正成为维护司法权威和司法公正的利器。

    会议强调,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三个规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要突出示范带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筑牢思想防线,发挥表率作用,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履行。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坚决不为案件请托说情、不超越职权干预司法活动,以身作则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全面深入开展“三个规定”宣传教育,落实好重点任务,法检公司“四长”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进党政机关,组织签订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和各级各类媒体作用,精心组织理论阐释和宣传报道,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6起全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施甸县公安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分别就严格执行“三项规定”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现场签订了《党政领导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四套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政法委员,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县属事业单位、中央及省市驻施单位主要领导,县委政法委全体参学对象,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