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创新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龙陵:融合推进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6 14:25 云南日报

    党史如灯,引领前行之路;整顿如号,激发奋进之力。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龙陵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两者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砥砺初心、强化使命,以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刀刃向内、激浊扬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伟力,在队伍教育整顿的洗礼中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警示教育.jpg

    一、筑牢思想根基,加强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和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中,龙陵县政法各单位强化理论学习,打牢思想根基,实现“三层面推进”,即:领导带头学、支部引领学和全员集中学,做到全过程精心组织、全方位统筹规划、多层次组织开展、多角度综合研学。一是领导带头学专题讲。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等方式,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纪党规等内容,提升学理论强党性育忠诚的自觉性、积极性。二是支部引领学重结合。通过制定学习计划,定期开展学习教育、集中研讨,提升学习教育质效。县委政法委围绕“一把手上专题党课”内容,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交流活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服务群众。三是党员自觉学促提升。结合政法队伍工作实际,指定党史学习4本教材、“四史”及教育整顿18篇必学篇目等学习内容,严格学习态度、综合学习方法、自查学习成效,形成了政法干警全员学习、处处学习、时时研讨的良好学习氛围。

    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jpg

    二、汲取党史营养,淬炼党性修养。龙陵县政法各单位坚持“教育四同步”,即: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同步开展。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上党课”、政治轮训、廉政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在教育整顿中淬炼党性,以学习教育促工作提升。3月下旬,县委专题开展“一把手讲党课”及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专题培训会。观看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专题片;开展了队伍教育整顿廉政警示教育;邀请县委党校老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举办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4名先进典型参加保山市“十大最美政法干警”网络评选。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集中政策宣讲15场次,落实“六必谈”要求,开展两轮谈心谈话1000余人次。目前,全县政法各单位开展各类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活动60余次。

    重温入党誓词.png

    三、坚持人民立场,促教育整顿成果转换。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龙陵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尺,持续开展各类为民服务工作。县委政法委机关结合2次座谈会征求到的269条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汇总交办27个问题意见,并及时督促抓好整改;县人民法院“开门纳谏”,通过开展“阳光法庭”、巡回审判、普法宣传等,着力提高执法服务水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民服务——送法进企业”活动,深入部分民营企业宣传介绍新时代检察职能与公益诉讼工作,有效保障民营经济良好发展环境;县公安局多种方式开辟服务群众通道,在回访警情中向群众宣传防范诈骗知识,到龙一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圆满完成2021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县司法局深入开展“八个一”活动,到乡镇召开“两类人员”座谈会3次,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重点矫正和帮教,并给予人文关怀,促进心理健康,引导其感恩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