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官田社区有了职工驿站

    2021-06-15 15:04 保山日报 董国平

    “累了,我可以到这里歇歇脚、喝一口热水;手机没电了,我可以在这里充充电、翻翻报纸;刮风下雨了,我们可以到这里避避雨、聊聊天。”6月7日,一名环卫工人在官田社区的“职工驿站”对记者说,“这里真好!”

    官田社区隶属隆阳区青华街道,有居民近万人。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杨永杰告诉记者,这个职工驿站建成投入使用近半年来,通过系列创新做法,提高精细化服务职工水平,为交警、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农民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一个休息的场所,获得了职工的肯定,受到了大家的赞扬。

    杨永杰说,近年来,随着保山中心城市的发展,他们社区由“村民委员会”变成了“居民委员会”,办公地点三次搬家,终于搬到了现在位置,有了漂亮的办公楼。他说,职工驿站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切实为一线职工提供关爱和服务,打通了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此外,职工驿站还是一个民情民意收集点、政策宣传点,让职工能及时了解惠民政策,有什么诉求在小区内就可以得到帮助。

    据了解,职工驿站是在市、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建起的,是一个供职工临时休息的场所。职工驿站旨在构建新型社会互助体系,解决户外工作者“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避雨难”等现实问题。职工驿站按需求配备桌椅、饮水机、充电器、电风扇、应急药箱等基本设施设备,切实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热了能纳凉、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爱心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建成投入使用40个标准职工驿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