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为孩子们的终身发展打下坚实教育基础

    2021-06-15 15:01 保山日报

    1985年,我从学校毕业分配到原保山地区幼儿园工作,当时,教室是土木结构的小房子,小朋友午睡趴在小学生式的旧桌子上面,户外玩具是铁制的秋千和摇船,室内几乎没有玩具,教具全是老师用废旧材料自制。原保山地区教委副主任当时到幼儿园说的一句话,我至今仍记忆犹新,他说:“你们教室里的设备设施和玩具什么时候能够比孩子们家里的还要多还要好,小朋友才会喜欢上幼儿园。”

    看今天,适合幼儿使用的三幢教学楼有活动室、午睡室、盥洗室、厨房、监控设备等,班级里一体机、钢琴、净水设备、冰箱、洗衣机、电磁炉等一应俱全,木质桌椅和柜子替换了塑料桌椅,空气消毒机替换了紫外线消毒灯,绘本替代了过去的小人书,卫生间冲水设施都有手动的、脚踩的、感应的,玩具更是应有尽有,有益智类、建构类、生活类……类别数不胜数,每年还在不停地增添和更新。再看户外环境,草地、山洞、沙池、水池、大树、各种花卉,孩子们在花园般的校园里生活和学习。

    从过去到处拉赞助到今天为孩子们不计成本地投入,我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学前教育的重视,感受到孩子们的开心和成长,感受到幼儿园里不知不觉发生的巨大变化。做老师37年,看着幼儿教育的不断发展,职业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没有理由不专业,没有理由不敬业,今后一定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鲜明政治本色,教好每一名孩子,为他们终身良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系保山市幼儿园党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