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启动“东河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07 09:47

    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

    我市启动“东河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杨军宣布活动启动 洪维智作动员讲话

    efe5e914a1fe869bad4fb65c49fd3334

    “我自愿成为‘东河卫士’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保护东河,爱护生态,保护环境……” 6月4日,在六五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我市启动“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东河卫士’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东河流域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东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着力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东河良好水生态环境。

      下午三点,启动仪式在隆阳区汉庄镇大沙河南岸举行。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洪维智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韩开柱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带领志愿者进行宣誓;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班子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洪维智指出,东河承载着世世代代保山人抹不去的乡愁记忆,像母亲一样滋养着保山儿女,是保山人民的“母亲河”,保护东河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人人应为。他强调,东河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打赢这场治理攻坚战,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东河流域综合治理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实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三水共治”,开展工业、生活、农业污水“三源齐控”,推进东河系统治理、科学治理、综合治理。他号召,全体志愿者要人人争做“大禹式”的“东河卫士”,拿出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精神,持续开展好“东河卫士”志愿服务;人人争做“善洲式”的“东河卫士”,以杨善洲老书记为镜子、为标杆,把“东河卫士”志愿服务做真、做实、做到位;人人争做“雷锋式”的“东河卫士”,传承和弘扬不求回报、不计得失的雷锋精神,发扬不怕累、不怕脏、不怕臭,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合力打好东河流域综合治理攻坚战。

      市、区两级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共计50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纷纷进入各自单位所负责的区域,认真开展了清淤、除草、捡垃圾以及环境保护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81ac22f72be705c8de2ce3147b33e108

      又讯 6月4日,市文明办联合市、区两级共14家单位60多人,走进保山市第二示范小学开展“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东河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精彩的文艺表演、知识问答、科普展览体验以及抓盲盒、大转盘、飞行棋等丰富多样的趣味游戏,让同学们在快乐中了解到更多保护环境的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守护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思想意识,激发他们争做“东河卫士”的热情,共创美丽保山。

      “被称为地球之肾的是什么?”“厨余垃圾应投入什么颜色的垃圾桶?”“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是什么?”知识丰富的有奖竞答活动,把现场气氛一次次带入到高潮。在三维立体科普展板前,同学们更是透过三维立体眼镜,与各种珍贵的野生动植物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本次活动发放环境保护相关宣传资料1万多份,展出各类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展板62块,发放小礼品300余份。[李活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