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 保山专场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2021-06-02 14:48

    微信图片_20210602152450

    本网讯  (记者 李美兰 赵晓东)    6月2日上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保山专场发布会在昆明举行,市委书记杨军就保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介绍,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参加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10602152836

    发布会上,杨军从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经济发展成效明显、产业体系不断健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大幅提升、改革开放成果丰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八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保山发生的巨大变化。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保山的工作要求,坚持闯字当头、干字为要、实字托底,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谱写了保山新时代赶超跨越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602152428

    展望“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杨军介绍,保山将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保山现场办公会议精神,一是在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上聚力突破,大力发展水稻、咖啡、石斛、茶叶、肉牛等重点产业,力争到2025年,第一产业增加值达到300亿元;二是在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示范区上聚力突破,全面推动腾冲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确保“十四五”期间迈入全省旅游产业第一梯队;三是在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示范区上聚力突破,争取把绿色硅材产业做成千亿级产业;四是在筑牢滇西生物生态安全屏障上聚力突破,坚决守护好保山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良田沃土;五是在打造兴边富民示范区上聚力突破,努力把保山建成全省政治安边、富民兴边、科技控边的示范区。

    微信图片_20210602152437

    微信图片_20210602152513

    2020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首站亲临保山市腾冲司莫拉佤族村看望佤族群众,现在司莫拉佤族群众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保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整体推进如何?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杨军说,一年多时间过去,如今的佤寨,变化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生活环境更美、村庄人气更旺、村民信心更足、群众收入更高了。杨军介绍,未来保山将认真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着力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全面建设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加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等七个方面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会上,李汶娟和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保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推进兴边富民工作情况、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工作情况等工作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等中央驻滇、香港驻滇和云南省内各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