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 抗旱保苗促移栽 假日助农暖民心

    2021-05-14 16:15 保山日报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放弃假日抗旱助农 

    旱情当头,农时逼人。“五一”长假期间,隆阳区汉庄镇贾官村的烤烟移栽田间“热闹”非凡,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到田间地头,组织以机关党员干部为主体的“抗旱移栽先锋队”,利用黄金周假日放弃休息时间,开展“我为烟农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烤烟生产一线帮助烟农抗旱移栽保烟苗,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提升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

    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广大党员干部奔赴烤烟移栽现场分组划片,与当地烟农头顶烈日,共同劳作,移栽烤烟,抗旱保苗,干得热火朝天。大家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定桩、打孔、选苗、移栽、浇水、施肥、培土,环环相扣,步步相连,在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过程中,按照技术标准规范移栽烟苗。虽然汗水浸透衣襟、指缝塞满泥土,掌间被培土的锄头磨出了水泡、肩头被挑水的扁担压出了红印,但党员干部职工凝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忙碌的身影不停穿梭在田块和烟株之间,始终保持了进度不减、劲头不退,在烈日下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把真情、真心、真意汇集成一股股春雨,浸润干涸的土地,高标准完成了烤烟移栽任务。

    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烟农办实事”活动中,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蹲基层、顶烈日、抗旱情、送服务、促移栽、保烟苗,在抗旱移栽的第一线淬炼宗旨意识,在苦干实干中升华党性修养,帮助烟区圆满完成抗旱移栽任务, 得到烟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和称赞。庞 宏  

    图片由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