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作示范 理清思路开新局

    2021-05-12 15:45

    近日,中共昌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县委常委班子读书班第一次现场教学,通过“现场教学+专题辅导”的方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创昌宁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带头学深学实作表率。此次集中学习暨读书班现场教学是县委常委班子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参加集中学习的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四班子”领导干部,以及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既是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又是参与者、实践者。此次集中学习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学深悟透上做表率,在树立正确党史观上做引领,在学以致用上做先锋,达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效果。

    学习地方党史接地气。此次集中学习暨读书班现场教学充分利用昌宁本土红色资源,深入学习地方党史,丰富学习内容,传承红色基因。参学人员在田园镇新城社区红色教育基地,回顾了昌宁县“征粮剿匪”、修建河西水库、“9·16”抗洪抢险等地方党史,现场感悟昌宁解放之初为巩固新生“红色政权”而进行艰苦斗争的峥嵘岁月,带领全县人民兴修水利、发展农业、抗灾救灾的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激发斗争精神、奋力书写“昌宁答卷”。

    传承善洲精神办实事。此次集中学习暨读书班现场教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学人员在杨善洲干部学院开展现场教学,一起缅怀杨善洲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善洲小道、故事林、老场部、老窝棚、陈列馆等地,再次回顾杨善洲老书记为党和人民艰苦奋斗的一生,学习老书记实事求是、求实务实,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精神,尊重群众、重诺守信,甘于清贫、艰苦奋斗,坚持原则、慎用权力,胸怀全局、勤奋敬业的精神,补足“信仰之钙”、扫除“思想之尘”、练就“实干本领”,为重点办好2021年10件惠民实事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走好长征新路开新局。参学人员在杨善洲干部学院集中聆听了长征精神专题辅导,专题辅导老师从“长征精神的科学内涵”“新时代长征精神的重要价值”“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走好新的长征路”3个方面,通过列数据、举例子、讲故事等生动形象的方式,对长征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学人员对坚定信念、坚持正义,不怕牺牲、敢于拼搏,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团结民主、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依靠群众的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为奋战昌宁县“十四五”开新局、开启高质量跨越发展“新长征”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供稿:中共昌宁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