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四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提档加速”

    2021-05-12 15:4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陵县不断创新形式,拓宽教育渠道,丰富学习内容,搭建实践课堂,提升学习效率,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力度不减、学习热情不退、干事劲头不松。

    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丰富学习内容。找准“切入点”精心组织集中学习,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作为必学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同时,将中央、省、市、县学习参考材料和党性教育课程资源作为自学内容,明确每月学习计划,确保学习不漏项、不缺项、不枯燥、得实效。

    组织宣讲+别样宣讲,强化宣讲方式。

    县委抽调县委党校、全县理论专家组成10人的专业宣讲团。分组定时,采用“送单式”完成各个乡镇、各单位的宣讲。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作用,各乡镇、各单位主要领导纷纷带头到挂包村(社区)开展“党史宣讲乡村行”活动,全方位、多样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到党史宣讲全覆盖,切实深入到全县10个乡镇,121个村(社区)。同时,通过“田间党课”、“火塘党课”、“庭院党课”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村党员、群众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转折及党史人物、党史故事等内容,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让红色历史“火”起来。

    线上教育+线下学习,拓宽学习渠道。通过实际“讲台”和线上“讲台”相结合的方式,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学习强国”平台、微信群等媒体,着重营造线上线下学习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让党史知识“活”起来。

    为民办事+贴近民生,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聚焦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项目建设、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社会治理等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县党员干部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沉下身子排民忧解民难,挑起最重、最难的担子,下好抓小、抓细的“绣花”功夫,办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张晓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