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在昆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

    2021-05-10 13:53

    5月7日,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在昆明分别召开“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和“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问题成因及对策,对下一步工作作出指导、提出要求。

    督导组组长杜家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敬大力主持。

    杜家毫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云南各级党委、政法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杜家毫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自我革命,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艰巨性,提高主动性积极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攻坚战。要铸牢政治忠诚。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积极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结合云南实际。进一步肃清白恩培、秦光荣等余毒流毒影响,汲取孙小果案的深刻教训,深入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精准发力、精细工作,彻底铲除顽瘴痼疾滋生的土壤。要抓好建章立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提高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和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用信息化、智能化推动治理模式和治理手段转变,在法治轨道上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敬大力指出,一些顽瘴痼疾具有普遍性、多样性、顽固性,严重影响社会公平正义,人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要加强排查、摸清底数,通过多种方式全面查找、仔细梳理顽瘴痼疾的各种表现,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做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抓好建章立制,健全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中央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级和部分州(市)、县(市、区)政法单位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张 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