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中心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志愿活动正式启动

    2021-05-10 11:39

    本网讯  (记者 李美兰) 为全面推进保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全面倡导文明交通,进一步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宣传教育,营造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5月9日上午,保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在隆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保岫广场)举行仪式并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510101619

    组织文明交通志愿活动是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文明交通创建的具体实践,是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2月20日以来,保山中心城区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3949起,拖移违法停放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1170辆次,组织3800余名志愿者劝导不文明行为64000余起,开展不文明行为曝光9期,文明交通创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启动仪式上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网格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宣传,采取“大水漫灌”和“精准滴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立体化文明交通宣传,整合内外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动基层组织,积极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营造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采取“定期集中劝导”和“常态监督保持”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广大民众的文明交通习惯,营造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浓厚氛围。要认真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开展好单位内部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配合做好文明交通创建类的问题整改工作,定期与街道、社区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分析、协商解决网格辖区内文明交通创建的各类困难问题,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确保保山交通秩序安全、文明、畅通、良好。

    市、区网格单位分管“创文”工作有关负责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成员单位、交警部门代表、中心城市及坝区街道办事处(乡镇)有关负责人、外卖快递行业代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510101630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区交警部门在文明实践广场开展了文明交通集中宣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