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法庭夜间庭审 司法为民不打烊

    2021-05-08 14:23 殷涛

    本网讯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切实成效。近日来,腾冲法院龙江法庭灵活安排开庭时间,持续开展“夜间庭审”,进一步方便当事人参与诉讼,让司法“温度”温暖民心。

    今年来,龙江法庭受理了四起当事人均远在外省务工,或因疫情防控需要无法到庭参与诉讼的离婚案件,为保障诉讼顺利进行,法官与双方进行了电话沟通,提前进行前期的设备调试、网络测试,并耐心指导双方当事人进行网上操作,通过“云解纷”系统进行夜间开庭、在线调解,最终,四起案件当事人均在法官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案件得以顺利解决。

    2021年4月,钱某与王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起诉至龙江法庭。经查,2019年6月,钱某与王某达成口头协议,双方合作施工位于德宏州瑞丽市某地的消防工程。2020年5月,双方协商后,钱某退出工程施工,由王某支付其劳务费25000元。因王某未按时支付劳务费,钱某将其诉至法院。经过法官提前联系,得知钱某与王某均在外地无法到庭,且因疫情防控需要,最终,法官通过“云解纷”系统组织双方进行在线调解,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王某按照协议约定支付相应劳务费。

    近年来,为了让当事人享受到更加便利、高效的诉讼服务,腾冲法院积极运用互联网庭审以及在线平台提高法院办案效率,并以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快推进智慧调解建设,积极探索和创新调解方式。各人民法庭因地制宜,根据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等特点,充分运用“夜间法庭”“田间法庭”“假日法庭”“巡回法庭”开展案件审理工作,极大的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真正打通了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