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精读深读研读党史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保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2021-05-07 17:18 李建国

    小学生到金鸡四一五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开展少先队活动。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本报讯(记者 李建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保山市强化政治自觉,迅速动员部署,精心策划实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保山高质量发展。

    3月1日,保山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的具体举措。此后又相继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动员会,对保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在理论武装上“先学”,在调查研究上“先行”,保山市市级领导干部带头,切实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召开动员大会,制订实施方案,各级领导干部亲自抓、率先垂范,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党中央部署落到实处。同时,各地各部门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让党史知识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腾冲市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舞台剧《信仰的火炬》,为广大党员直观呈现中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家、 教育家和革命家艾思奇同志的传奇生涯。在金鸡“4·15”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现场教学,缅怀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到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善洲小道、参观杨善洲事迹陈列馆;到腾冲市和顺镇艾思奇纪念馆,感受我国著名哲学家艾思奇的无私无畏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观看展览,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接受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洗礼。

    用好独特的红色资源,成为保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保山市规划了“重走总书记路线、重温总书记指示”路线,即司莫拉—和顺古镇—艾思奇纪念馆和为“传承先烈遗志、弘扬奋斗精神”路线,即金鸡“4·15”武装起义纪念馆—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李星故居—朱家璧故居两条传承红色基因线路。结合保山实际,市委统筹谋划了党史学习教育三项亮点工作,积极争取承办云南省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理论研讨会,与中国煤矿文工团联合创作出品,展现杨善洲先进事迹的舞台剧《青山风骨》,积极争取承办“书香云南·明史知今”全省党史朗读比赛。目前,云南省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理论研讨会和舞台剧《青山风骨》已列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

    如今,保山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保山全市展开。截至目前,市委宣讲团已开展宣讲20余场次,各县(市、区)宣讲已全面铺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