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保山中心城市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价格公告

    2021-05-07 14:32

    为提高停车资源配置效率,自2021年5月15日起,保山中心城市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价格根据《隆阳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核定保山中心城市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价格的通知》(隆发改价格〔2021〕104号)文件执行。具体如下:

    一、保山中心城市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价格

    根据《保山中心城市规划建设范围内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管理区域划分的通告》内容,将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划分为一二三类停车区域,实行差别化区域停车服务,推行不同区域、不同位置、不同时段停车服务差别化收费。

    (一)一类区域

    1.仁寿门路(龙泉路-玉泉路段)、太保北路(玉泉路-建设路段)以东,建设路(太保北路-永昌路段)以南,永昌路(龙泉路-建设路段)以西,龙泉路(太保集萃-永昌路段)以北区域;

    2.永昌路(人民路-保岫西路段)以东,保岫路(永昌路-施甸路段)以南,施甸路(人民路-保岫西路段)以西,人民路(永昌路-施甸路段)以北区域;

    3.归汉路(龙泉路-保岫东路段)以东,保岫东路(归汉路-腾冲路段)以南,腾冲路(龙泉路-保岫东路段)以西,龙泉路(归汉路-腾冲路段)以北区域。

    服务收费标准为:

    收费时段(早8:00-20:00

    收费区域

    车辆类型

    停车时长

    收费标准(元/车次

    一类

    区域

     

    小型车、

    中型汽车、

    小型货车(能在此区域内通行停放的车辆)

    15分钟以内(含)

    免费

    30分钟以内(含)

    2元

    1小时以内(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

    5元

    首小时后,每增加1小时按以下标准累加

    20分钟内(含)加收

    1

    40分钟,按220分钟分别计费,每20分钟内(含)加收

    2

    1个收费周期内(早8:00-20:00

    30元(最高限价)

    正常教学时间段内学校周边(具体执行路段见附件)11:00-13:0016:00-20:00两个时间段内执行0-20分钟(含)免费,寒暑假期间及上述时间段外的收费标准及要求不变(寒暑假时间以教育部门发布为准)。

    (二)二类区域

    二类区域包含以下两个区域中除一类区域外的其他区域。

    1.同仁路(开元路-新桥路段)、太保南路(新桥路-龙泉路段)、太保山、太保北路(玉泉路-白塔路段)以东,白塔路(太保北路-大保高速路段)、海棠路(大保高速-青华湖路段)以南,青华路(海棠路-龙泉路段)、施甸路(汇仁路-龙泉路段)、永昌路(开元路-汇仁路段)以西,汇仁路(施甸路-永昌路段)、开元路(永昌路-同仁路段)、新桥路(同仁路-太保南路段)以北区域。

    2.归汉路(永盛路-保岫东路段)、青阳路(保岫东路-象山二路段)以东,保岫东路(归汉路-青阳路段)、象山二路(青阳路-腾冲路段)、保岫东路(腾冲路-宝鼎路段)以南,腾冲路(永盛路-升庵路段)、宝鼎路(升庵路-保岫东路段)、腾冲路(保岫东路-象山二路段)以西,永盛路(归汉路-腾冲路段)、升庵路(腾冲路-宝鼎路段)以北形成的合围区域。

    服务收费标准为:

    收费时段(早8:00-20:00

    收费区域

    车辆类型

    停车时长

    收费标准(元/车次

    二类

    区域

     

    小型车、

    中型汽车、

    小型货车、

    中型货车

    (能在此区域内通行停放的车辆)

    20分钟以内(含)

    免费

    30分钟以内(含)

    1元

    1小时以内(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

    3元

    首小时后每增加20分钟(不足20分钟按20分钟计算)加收

    1

    1个收费周期内(早8:00-20:00

    15元(最高限价)

    正常教学时间段内学校周边(具体执行路段见附件)11:00-13:0016:00-20:00两个时间段内执行0-30分钟(含)免费,寒暑假期间及上述时间段外的收费标准及要求不变(寒暑假时间以教育部门发布为准)。

    (三)三类区域因当前配套设施建设、划定泊位条件等未成熟,暂不执行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按实际情况适时调整。

    (四)停车时长横跨两个收费周期,按第一个周期实际费用(超过最高限价按最高限价算)+第二周期实际费用(超过最高限价按最高限价算)进行计费并以此类推。

    (五)车辆因类型或其他原因占据多个泊位的,按实际所占泊位数进行计费。

    二、减免措施及其他规定

    (一)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执法车等车辆免交停车服务费。

    (二)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落实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收费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云发改价格〔2020〕1162号)文件要求,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城市规划区内经批准的城市道路(含市政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政府财政性资金或政府平台公司投资建设的停车设施(场、库、泊位),对新能源汽车2小时内(含)免收停放服务费,优惠期至2022年12月31日。一个收费周期内新能源汽车停车时长超过2小时免费优惠后的停车服务费,按区域收费标准执行。

    (三)在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年度春节假日安排时段内,保山中心城市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全部免费提供市民停放。

    三、学校周边执行一类区0-20分钟二类区0-30分钟免费停放泊位区域

    1.区一中(初中部):仁寿门(保岫路-玉泉路)35个泊位。

    2.区一中(高中部):朝阳路(太保路-八一路)35个泊位。

    3.保六中:孝感路(太保路-团结巷)29泊位。

    4.保山光丽杏花双语幼儿园:团结巷28泊位。

    5.光丽幼儿园:花园巷(兰苑巷(一段))13个泊位。

    6.隆阳区北关小学,金贝贝幼儿园:象山路(九龙路-如意巷)24个泊位。

    7.永昌小学:兴教路(正阳路-九龙路)23个泊位。

    8.隆阳区第七小学:振兴路(新华街-龙泉路)33个泊位。

    9.保山市隆阳区永昌国学幼儿园:人民路(太保路以西)60个泊位。

    10.隆阳区莱茵宝贝幼儿园:人民路(同仁路-正阳路)31个泊位。

    11.锦绣乐苑世博阳光幼儿园:新桥路(振兴路-幼儿园门口)20个泊位。

    12.永昌艺术幼儿园:小桥河路20个泊位。

    现收费区域包含以上学校及免费停车泊位,具体执行路段可视实际情况适时调整。

    最终解释权归隆阳区发展和改革局所有。

     

    保山建投昌源停车泊位管理有限公司

    2021年4月30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