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到保山市检察院检查指导工作

    2021-04-30 17:19 王文德

    4月2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到保山市检察院,就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和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杨雯带队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晓铭及班子成员汇报相关工作情况。查纠整改环节,该院统一思想再认识,确保各环节无缝对接;持之以恒抓学习,确保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结合实际定方案,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到位;宣讲政策促攻心,确保干警主动“交底”;坚持“开门搞整顿”,确保民意渠道畅通;落实“七查”严标准,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杨雯充分肯定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认为该院在学习教育环节,严格按照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紧扣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项教育”,增强了政治自觉,初步筑牢了政治忠诚。

    杨雯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步入深水区、攻坚期,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也是对学习教育环节是否取得实效的检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政治站位,用查纠整改环节来检验政治自觉是否真正增强、政治忠诚是否真正筑牢。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担负起教育整顿“一把手”责任、检察机关直接责任和对下级检察机关的指导责任,驻院纪检监察组要落实协同责任,引导干警坚决克服等待观望思想、侥幸过关思想。要切实讲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让干警把握住从宽处理的机遇,把学习教育和谈心谈话贯穿于教育整顿始终,把精力集中在查纠整改环节,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院党组、驻院纪检监察组要抓紧做好政策攻心,同时谋划好法纪共建。要紧扣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任务,聚焦整治检察机关确定的“八大顽瘴痼疾”,并肩负起双重责任,一手抓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筑牢政治忠诚,体现对党忠诚;一手抓专项监督、履职尽责,维护司法公正,体现对人民负责。

    指导组还查看了教育整顿痕迹资料,对查纠整改环节相关工作作具体指导。

    当天下午,周晓铭主持召开党组会,研究贯彻落实指导组要求的具体措施,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继续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实“六必谈”制度,把谈心谈话贯穿于教育整顿始终;持续进行自查自纠,抓实第二轮自查事项填报工作;开展重点案件评查,从交叉评查中发现违纪违法问题;加强对下督促指导,做好班子成员挂联基层院工作;加强机关安全防范,组织开展机关安全大检查。(王文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