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坚决打好保山生态环境保护翻身仗

    ——全市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边督边改第二次推进会议强调

    2021-04-28 16:57

    IMG_5648

    4月28日,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全市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边督边改第二次推进会议,总结各县(市、区)、各部门前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要求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扛实整改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保山问题整改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全力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东河流域综合治理攻坚战,坚决打好保山生态环境保护翻身仗。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集中精力抓整改。要立起脚,盯着干,确保每周有动作、每月见成效,加快完成整改任务。要对标对表整改。对督察组交办的所有问题,要第一时间开展调查核实,查清群众诉求、存在的问题和根源,立行立改。要依法依规整改。对不符合国家政策、审批手续不完善、环保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和个人,要依法依规分类整改,坚决杜绝“一刀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对企业环境违法问题要严格查处,依法追究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和涉事企业的违法责任。

    IMG_5651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着眼长远抓整改。要以东河典型案例为鉴,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以腾冲火山热海自然保护地“绿盾”行动交办问题为鉴,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和管理;以保山欣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偷排生产废水等问题为鉴,全面加强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以水长工业园区兴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环保问题为鉴,全面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污染治理;以隆阳区丙麻乡稳鱼村畜禽养殖粪污随意排放为鉴,全面加强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抓整改。要把交办问题整改、举一反三集中整治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整改督查,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同推进,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协调配合,着力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环境污染顽症,持之以恒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级领导王嘉玲、朱宏春、杜春强、李汶娟、杨绍虎、左光虎、宋光兴、张云怡、苏正平、庄宇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