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外办组织挂钩社区开展产业发展调研

    2021-04-25 15:45

    本网讯   近日,市外办组织挂钩点腾冲县固东镇河头社区赴隆阳区芒宽乡伟农肉年专业养殖基地和龙陵县镇安镇活畜交易市场开展肉牛养殖产业发展调研。

    自结对帮扶以来,市外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紧盯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要求,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积极探索、精准施策,注重引导村集体经济结构调整,培育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推动村级经济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市外办向挂钩点累计直接使用资金20余万元,协调各类资金100余万元,有效助力河头社区脱贫攻坚,2020年底,河头社区已全部脱贫。市外办定期深入挂钩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多次组织河头社区“村两委”人员、部分腾冲市人大代表、致富带头人到隆阳区、施甸县、龙陵县等党建扶贫示范基地和特色种养殖产业专业合作社进行考察。认真学习如何实现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如何打造组织体系完善、党员队伍精良、产业发展多元、人居环境优美、民生福祉提升等成功经验和做法,成功借鉴产业发展模式,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脱贫发展思路。

    此次调研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创新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的指示要求,更好的做好帮扶和共建工作,通过加强结对帮扶、支部共建力度,助力河头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社区党员队伍建设。调研组深入隆阳区芒宽乡伟农肉牛养殖合作社、龙陵县镇安镇活畜交易市场,通过现场的调研学习,社区人员表示大家开阔了眼界,学习到了肉牛养殖的相关知识,增强了社区发展肉牛养殖的信心和能力。市外办通过组织相关调研活动,有力助推了挂钩点做好接续乡村振兴工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