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隆阳区快速办理“聂家社区生活污水直排沟渠”信访问题

    2021-04-25 15:43 寸喜梅 李晓斌

    本网讯   4月17日,隆阳区收到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关于“聂家社区生活污水直排沟渠”信访举报问题案件后,高度重视,立查立改,快速整改问题。

    当天,隆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永昌街道进行现场核实调研,就投诉人反映的“保山市隆阳区永昌街道聂家屯的居民生活污水直排碧水云天小区和学府一号小区交界处宽约1m的排水沟内,导致水体黑臭扰民”问题,第一时间制定应急整改措施、近期整改措施和远期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

    新媒体 (3)

    新媒体 (10)

    新媒体 (11)

    新媒体 (13)

    隆阳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李正厅向记者介绍:“我们主要采取三个方面的措施来解决水体黑臭问题,首先是应急处理,通过埋设污水管网,把污水接到沉淀池进行汇集,之后用吸粪车运至第一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其次,计划建设处理能力为每天100立方米的一体化处理设备,将污水处理达标之后进行排放;最后,结合施甸路这条市政道路,等其管网建好之后,将这条沟渠的污水直接接入市政管网。”

    目前,沟渠内原有的污水经过引流,流到了沉淀池内,吸粪车每天往返运送污水到处理厂进行处理;沟渠内已布好了排污管,现场工人正在抓紧铺设管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