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保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1-04-23 11:02

    为切实推动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走深走实,确保自查核查(深入排查)环节工作取得实效,保山市司法局于4月20日以视频方式召开全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在保山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

    会上,党委副书记朱春雷总结了全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学习教育阶段取得的成绩。总的看,全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有热度、有力度、有进度。一是抓实政治教育;二是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三是抓实少数和关键;四是抓实警示教育;五是抓实先进典型教育;六十抓实效果转化。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少数法律服务从业人员思想认识还不到位;二是少数法律服务机构工作推进还不够有力;三是形式主义依然存在。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朱副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自查整改的思想自觉;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自查不走过场;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自查、组织和行业查处;四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县(市、区)司法局履行主体责任,行业党组织和协会履行监督责任,各法律服务机构履行直接责任,切实做到履职尽责。

    党委书记、局长陈礼华传达了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省第五驻点指导组谈话精神及司法厅商厅长在司法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二是提高工作严肃性,进一步整肃队伍;三是提升队伍素质,提高服务服务水平。

    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朱春雷同志主持,市司法局公法科、律管科全体人员、市天平公证处全体工作人员、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各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市属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县(市、区)属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