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保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策宣讲会

    2021-04-23 10: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要求和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4月21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策宣讲会。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市司法局设主会场,五县(市、区)司法局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设分会场。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礼华同志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策进行宣讲并提工作要求。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春雷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和2019年7月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围绕遵循的基本原则、做实思想工作等六个方面十八条政策,让大家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界限,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应付心态”,时刻保持“现在不自查将来必被查”“现在不从宽将来必从严”的清醒。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的坚定决心,充分认识和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初衷,敢于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开展问题查纠整改。要坚持将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充分利用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时机,深入细致地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讲解,进一步筑牢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职工“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的思想防线,切实推动查纠整改见真章、动真格、务实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警钟长鸣,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环节的成果运用。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查纠问题,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教育整顿“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的。全体干警职工要听懂政策、吃透政策、敬畏政策,自觉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有问题主动交代。要依规依纪依法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信号。切实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第二个环节扎扎实实在在落到实处。

    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市天平公证处全体干警职工、司法辅助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司法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全体干警职工、司法辅助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