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保山市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2021-04-23 10:56

    4月15日,保山市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保山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局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礼华同志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开文主持会议。会上,陈礼华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回顾总结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工作成效。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按照学习教育环节方案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一是统一了思想认识。通过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全体参学对象方向一致、方向一致,思想上、政治上、理论上有了较大提升。二是进一步促进了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队伍的协同意识、进取意识、责任意识得到了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得到增强。三是干部进一步得到了锻炼。学习教育为干部提供了历练平台,一批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表现出了甘于奉献、甘于吃苦的优良品质。四是工作有亮点、有特点。探索出了“1+N+6”的学习模式,采取“四个全覆盖”,确保每一名教育整顿对象学习教育全覆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实际,广泛深入、扎实有序的组织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会议强调,教育整顿工作转入关键性的查纠整改环节后,要积极主动学、结合实际学、创新方式学、融会贯通学,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教育形式,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持续开展司法行政战线先进典型学习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工作。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彻底肃清流毒余毒影响,坚决查处滥权渎职、徇私枉法案件等行为,加强党纪法规教育和案件警示教育,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堵塞监督漏洞,坚决维护司法公正。强化工作举措,深化思想发动,组织干警认真学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层层抓好“六必谈”。精准适用宽严政策,坚决打赢顽瘴痼疾攻坚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全面排查摸底,坚持分类施策,健全长效机制,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会议还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作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三个规定”精神实质,严守“三个规定”底线,强化法治意识,坚守职责使命,严格日常监督,以身作则,筑牢司法廉洁“防火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