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中心城区 打造首条文明交通示范路

    2021-04-21 11:44 保山日报

    4月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实际,以隆阳区正阳路为点,以点带面打造文明交通示范路,有效带动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管理、交通环境、交通设施和群众交通出行满意度全面提升。

    在日常管理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每天安排警力在正阳路五洲国际、杏花菜市场、君安大药房、城南盛世设置4个固定查缉点,分重点、分阶段查处各项违法行为。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场、商场周边乱停乱放、逆行、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以及五洲国际路段学校上、下学时段人流、车流增多,交通通行缓慢等问题。同时,安排4支骑警队、8名骑警队员,每天不定时对正阳路沿线进行巡逻,重点查纠全线逆行、翻越隔离栏、横穿马路、乱停乱放、闯红灯、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正阳路安全、畅通、有序。在正阳路沿线,每天安排新训学员开展志愿者服务,规范路面通行秩序,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外,在直属一大队指挥中心,安排专人对正阳路实行24小时视频监控,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抓拍一起、曝光一起,全面加大警示曝光力度,全面推动中心城市道路不文明交通整治力度。

    通过正阳路文明示范路的创建,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加入文明交通行列,营造了交通规则人人遵守、交通秩序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推动了保山中心城市文明交通工作的开展。

    [杨建金 汪金尧]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