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2021-04-19 15:29

    <P style="TEXT-INDENT: 0em" data-mce-style="text-indent: 0em;">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近年来,全市政法各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顽强拼搏、无畏艰险、勇毅担当、甘于奉献,用忠诚和实干努力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保山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3年位居全省第一位。全市政法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还存在着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我市从3月初到6月底,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是保山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行动,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教育整顿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和问题导向,实行开门纳谏、开门整顿,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集中整治“七大顽瘴痼疾”(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在信息化和基建项目中牟取不正常利益等),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保山、法治保山。

    教育整顿期间,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5指导组对我市开展驻点指导。举报电话:0875-2123181、2123191;邮政信箱:保山市第A308号邮政专用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五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戒毒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感谢您的支持。

    保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5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