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保山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2021-04-13 11:01

    为弘扬保山公安近年来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先进典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良好氛围,扎实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工作,4月8日,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在保山市公安局东城办公区举行。受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生同志委托,市局党委副书记王涛在报告会上致词。

    报告会上,保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务技术四级主任蒋佳林、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保龙二大队大队长郭应勇、隆阳分局板桥派出所所长李金江、施甸县公安局仁和派出所所长李自昌、腾冲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教导员杨新祥、龙陵县公安局副局长张宏林、昌宁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杨冬菊以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和战友的感人故事。

    七位英模代表事迹动人心弦、感人肺腑,展现了人民警察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身影,诠释了人民警察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再现了新时代保山公安风貌风采,彰显了保山公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治本色。

    这次英模报告会是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一次再动员,又是一次对标英模找差距、学习英模增动力、争当英模勇担当的再号召,对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激励保山公安队伍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树立保山公安新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推动作用。

    报告会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一要学习英模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要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学习英模典型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学习英模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要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投入公安工作,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加大公安“放管服”改革力度,努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三要学习英模顽强拼搏的崇高品格。要以英模代表为榜样,充分发扬公安机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激情,扎实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业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四要在学习英模中扛起责任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实抓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高各环节工作,推动保山公安队伍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以建党100周年大庆和COP15等重大安保工作为主线,发扬英雄模范不畏艰险、勇挑重担、敢打敢拼的精神,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风险、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坚决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局、直属分局、基层派出所。市局党委委员,市局机关除值班执勤外的民警、职工在主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