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50余只鸟界“超模”黑翅长脚鹬光临保山青华海东湖

    2021-04-12 14:52

    微信图片_20210412150122

    4月8日,观鸟爱好者观察到51只黑翅长脚鹬翱翔于保山青华海东湖水面。据介绍,此次观测到的黑翅长脚鹬群为近年来在青华海观测到的数量较多的一群。

    微信图片_20210412150145

    黑翅长脚鹬是反嘴鹬科长脚鹬属的一种鸟类,是一种修长的黑白色涉禽,体长约37厘米。特征为细长的嘴黑色,体羽白,颈背具黑色斑块,两翼黑,长长的腿红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低危(LC)。

    微信图片_20210412150136

    只见这群黑翅长脚鹬时而贴水滑翔、时而伫立梳洗,忽而又振翅齐飞,自由地在东湖浅滩上休憩活动。它们的嘴巴细长笔直,洁白羽衣外系着一件黑色“披风”,戴着深色“礼帽”,迈着鲜红而修长的双腿优雅踱步,被人们形象地称为“红脚娘子”。

    微信图片_20210412150152

    鸻鹬类喜欢浅滩环境、雁鸭类喜欢水生植物丰富的湖泊、鹡鸰和各种鹨喜欢开阔地…近年来,通过开展生态恢复、外来物种防治和栖息地保护工程,保山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内形成了多样的环境类型和复杂的生态系统,为各种鸟类提供了不同的生存空间和栖息场所。目前,公园鸟类种数达290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8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41种。(文/王娅男;图/杨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