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大美施甸】满园花开俏争春

    2021-04-12 14:31

    有一种春天,叫施甸的月潭公园;有一种美,叫扣人心弦。天气晴好,风光旖旎。施甸月潭公园的各种鲜花也竞相开放,为整个公园点缀上了鲜亮的色彩,这无疑成为施甸春日里的限定版美景!真可谓是,施甸县城春色好,月潭公园花枝俏。

    走进月潭公园,灿烂的阳光照耀在脸上,柔柔的、软软的、暖暖的,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扑鼻而来,春的温暖瞬间溢满心房。抬眼间,粉嫩的樱花便映入眼帘,燃爆你的少女心。樱花开得轰轰烈烈,一根小枝上竟有七八朵花,一团团、一簇簇,相拥在一起,远远望去,像漂浮在天上的彩云。花朵的颜色深浅不一,有粉的、有红的,春风轻拂下的樱花,姿态曼妙,如同飞舞的精灵,灵秀可爱

    樱花树下是娇滴滴的月季花,一朵朵,一团团,正摇晃着婀娜的身姿,随风舞动,散发出淡淡的香味,使人神清气爽。月季花的颜色很多,红的、粉的、橘黄的,争奇斗艳。层层叠叠的花瓣中间,总会探出一缕金黄色的花蕊来,这时的月季花就显得更加娇艳了。

    成片成片的非洲雏菊开得正盛,白紫混杂,紫得幽深,白得纯洁。它们有的已经完全张开,宛如少女的笑脸;有的半开,像极了孩子害羞时的脸庞;有的还是花苞,好似甜甜酣睡的婴儿。非洲雏菊看似柔弱纤细,实则是自然界的精灵,它闲适淡雅,默默开放,那种从容的美丽,无与伦比。

    在这繁花似锦的公园里,不得不说的便是紫色的三角梅,它没有玫瑰花的娇柔,也没有腊梅的华丽芬芳,更没有牡丹花的耀眼光环,可它始终展现着火一样的热情和舒展出旺盛的生命力。一树树的繁花,就静静地伫立在这灿烂的春色之中。

    在月潭公园中,花香最浓烈的当数鸳鸯茉莉。紫色和白色的双色花朵伫立枝头,遥遥相望,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散发着浓烈的香味,如同眼里充满了甜蜜的情侣。

    趁春光明媚,不妨循着花香,漫步在施甸月潭公园五彩斑斓的花海里,感受春的绚烂与芬芳。这里有你想要的春光,有你想要的春日诗语。

    杨林元 杨磊 段茸茸 段晓波 瞿柯楠 杨继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