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 一季度取得新突破

    2021-04-09 10:26 王晨

    本网讯   “十四五”开局年,保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奋力推进制度扩面工作,一季度,新增缴存单位73个、缴存职工4,356人,同比分别增长14.06%、89.56%,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取得新突破。

    主要采取的措施:一是畅通部门工作联动。与社保、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数据对接,获取缴交养老保险和企业注册登记的单位信息,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清尚未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底数,建立应缴未缴企业单位台账,同时通过“一窗通”平台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无缝对接,在企业注册登记时,即可同步选择建制建缴;二是转变服务方式。中心成立的住房公积金政策宣讲服务队改变过去由单位申请政策宣讲的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宣讲政策服务,让单位法人和职工知法懂政策;三是加强与委托银行合作。利用住房公积金业务承办银行资源,深入非公企业发送《催建催缴通知书》,有针对性的“点穴式”动员制度建设,合力推动非公企业制度扩面工作;四是低门槛、高效率建缴。对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人员,签订缴存协议,约定缴存方式、缴存金额、缴存期限,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促进灵活就业人员建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