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保山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为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从业人员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2021-04-08 15:26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律师行业、公证行业、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3月26日下午,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春雷以《加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分管部门及行业(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律师工作管理科、律师行业、公证行业、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行业)负责人及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结合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出“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的要求,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大力提高法治工作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着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的要求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律师行业、公证行业、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就开展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

    专题党课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及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用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律师行业、公证行业、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清醒认识全市法律服务行业的基本形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政法系统干部和法律服务行业违纪违法问题及产生的主要原因;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策略;要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律师行业、公证行业、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各环节要求,组织好保山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纯洁司法行政队伍、夯实司法行政工作基础,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市律师行业党委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市天平公证处、市律师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市司法局公法科、律管科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