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兰城街道开展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2021-04-07 15:03 保山日报

     

    敬献黄菊 

    4月1日清晨,隆阳区兰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75名志愿者到保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身体力行致敬先烈、发扬传统,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大家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瞻仰了“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有序依次在烈士墓前敬献了黄菊,并集体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

    保山烈士陵园位于街道窑湾社区营盘山,始建于解放初期,其前身为军人公墓。陵园内共有烈士墓100冢,葬有革命烈士42人、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58人,其中早期参加革命老红军1人。烈士牺牲时年龄最大的五十岁,最小的十八岁,来自全国各地。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活动现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烈士陵园的历史,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精神为实践,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砥砺实干。

    “清明祭扫,既是代先烈们的家人告慰逝者,更是培养我们自身的爱国情感、爱党爱军情感,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志愿者们很受触动,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职,不断创先争优,为推动兰城跨越发展燃薪添火。[李晓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