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清水:让清明更“清明”

    2021-04-07 15:02 保山日报

    腾冲市清水乡紧盯传统节日、重要节点,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

    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清明节期间,该乡通过推送廉政短信,在网站、公众号、电子屏、公开栏等媒介上发布宣传相关文件精神等,进行廉政提醒,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号召全乡党员干部带头推进移风易俗,通过网上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更加绿色、环保、简约且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祭祀方式表达对故人的哀思,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清明节更“清明”。

    持续加强廉政教育,打好廉政“预防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全面了解掌握干部工作作风、思想动态。通过举办村组干部培训班,用乡党委书记亲自上廉政党课的方式,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看好自家门、办好自家事、管好自家人,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前移“监督关口”,为广大党员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

    持续加强监督检查,扎牢监督“防护网”。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确节日期间纪律作风要求,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干部职工外出报备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坚决防止节假日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把治理“节日病”、纠正“四风”等工作进行到底,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董履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