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龙陵县被命名为“云南省美丽县城”

    2021-04-07 14:47 保山日报

    日前,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命名“云南省美丽县城”“云南省特色小镇”的通知》,命名16个“云南省美丽县城”和6个“云南省特色小镇”。其中,龙陵县榜上有名,被命名为“云南省美丽县城”。

    近年来,龙陵县在实施“美丽县城”建设过程中,牢固树立“紧凑城市”“集约用地”理念,突出“山水、生态、康养、宜居”的定位,着力构建“一核双心·塑格局、龙脊四脉·链四区、绿廊多点·串两山”的城市空间结构,打造山水可望、乡愁可寄、文脉可寻的山水风光城市。

    为深入推进城市生态化建设,该县积极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园林城市,努力推进“美丽县城”创建工作。目前,全县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9.38%,道路绿化普及率达95.3%,林荫路推广率达62.5%,河道绿化普及率达85.04%。

    县政府负责人介绍,龙陵紧紧围绕建设“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发展定位,以“山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画中”为标准推动城市建设,“开门见绿、推窗见景、出门进园”的城市观景效果雏形初具、魅力初显,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卫生县城”“中国紫皮石斛之乡”“云南省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 [董 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