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教育体育开展高三年级备考研讨

    2021-04-07 14:33

    4月1日至4月2日,隆阳区教育体育局分学校、学科和年级层面开展了2021届高三年级备考研讨。

    _MG_3362

    学校层面:坚定信心促备考

    4月1日下午3点,学校层面的备考研讨在区教育体育局五楼会议室开展,保一中、智源中学 以及各完中校长、教务主任、年级主任、各股室负责人及区教育体育局教研室教研员共72人开展了学校层面的研讨。

    _MG_3373

    研讨会上结合市区及各校省一模数据,对照市联考进行了成绩通报。保一中副校长郭云波结合学校实际,从八个策略分享了备考经验,智源中学校长陶正先围绕“科学备考,精准发力”的主题,认为高考复习要突出重点,突出难点,聚焦高频点,着重促使学生构建知识体系,落实精讲多练,讲学生需要的,讲高考真题,讲方法技巧,集体备考,积小胜为大胜。

    会议要求全区14所完中要坚持“全区合力、学校给力”全力备考,要正视问题和困难,迎难而上,提高高考质量,对表对标实实在在做思考,既要看到目前取得成绩,又要正视存在的差距,更要增强信心,和自己比,和别人比,坚持自己做得好的,汲取借鉴别人经验。会上,区一中、保八中、曙光学校、天立学校、实验中学的校长和级部主任还分别基于省一模成绩交流了二轮备考工作。

    _MG_3399

    _MG_3443

    学科层面:正视差距找方法

    4月2日,学科层面的研讨在区一中高中部和保八中开展,各完中校长、年级主任、备课组长、学科教师,区教育体育局各股室长及全体教研员共286人参加了研讨。

    学科备考研讨分别由9名完中校长主持,分别以9个学科单位开展,上午展示了在区内学校遴选的18节高三学科复习研讨课,下午邀请了12位保一中、智源中学和曙光学校的学科骨干教师到场分享备考经验。

    年级层面:合力前行提质量

    4月2日晚上,年级组长层面的备考研讨在区一中高中部党建室开展,各完中高二、高三年级组长,区教育体育局教研室、师训办及进修学校的有关研训人员共45人参加了研讨。

    _MG_3480

    _MG_3513

    研讨会上,6位年级组长纷纷围绕活动收获及备考策略进行了交流,通过主题发言和质疑互动等形式进行了研讨。活动最后要求:示范引领要关注常态,活动引领要关注日常,教师研训要关注学生。

    微信图片_2021040221142112

    “四季轮回匠心不改,岁月静好教育永恒”。一天半的备考研讨,引进市级优质师资,整合区内教研资源,聚焦高考备考开展了学校、学科和年级层面的研讨,研讨强调,全区学校要更加明确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和质量意识,把学生放在课堂的正中央,以学为主,基于课堂展示才华实现教师自我价值。(文:陈雁飞  图:段骏飞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