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隆阳芒宽:送你万亩小白花

    2021-04-06 15:04 角剑男 杨永维

    春天的芒宽,你来过吗?你来过,但你也只是匆匆来过,因为你不知道春天的芒宽是沃柑花味的。

    微信图片_20210406095737

    初来芒宽,恰逢阳春三月,低热的河谷气候给了你一种初夏的错觉,只有穿梭在山间江畔,看老树新芽,才猛然觉得其实这里正在悄悄展现着它春天的样子。或许嗅觉才是人类这春日里最灵敏的感官,要不然怎会有闻香识花来的说法?踏春之中,把自己丢在山间林中,伸展身体,深呼一口气,把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心灵唤醒,突然一阵幽香趁机钻进了你的身体。这是什么味道?一种介于栀子、米兰、茉莉三种香味之间的不一样的味道。顺着味道寻去,越来越浓,越来越近。定睛一看,自己已置身于万亩沃柑之中,而香味就是来源于这里。

    从前见识短浅,从未知道过橘类的花期,更别提它的花香味。也或许正是这短浅,才能让这长久存在于万物中却不被关注的小花叩击心灵。疾步向柑橘林中走去,探一探这朵朵白色小精灵的真面目。

    微信图片_20210406095644

    它是一团一团簇在一起的,已经迸开的花瓣缝隙里又夹杂着三四个花苞,你争我赶,竞相开放。每一朵小花有五片花瓣,细长细长的,待全部舒展开后,像极了天上的繁星。花瓣的中间,一簇雄蕊包裹着正在孕育生命的雌蕊,而当花瓣落尽,花蕊干枯,剩下的就是一个个芝麻般大小的绿果果,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小果果,成了日后我们口中那些蜜甜的沃柑。

    万亩沃柑地里,找一处高地,席泥土而坐,放下平日里的拘谨,释放最真实的自己,先闭上那双忙碌的眼睛,让嗅觉来主导自己,清幽淡雅的沃柑花味萦绕在周围,沉醉,沉醉而又清新。仿佛自己就是这万亩小白花之一,平凡却用力绽放,渺小却不失自我。甩掉那些身体的浑浊和不堪,背靠魏巍高黎贡,面朝奔涌怒江水,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

    高高的青山下,沃柑花开放,采几朵,送给你,别在发梢,幽幽的清香伴着你度过忙碌的生活,鼓励像它们一样平凡而努力的你。送你万亩小白花,开在高黎贡山下,等你来做真实的自己,丢掉那些世间的繁杂。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