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系群众办实事,为民解忧零距离 ——保山市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法典》讲座进社区活动

    2021-04-01 14:34

    为及时回应基层群众诉求,有序有力推进保山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宗旨,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3月31日,保山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组织律师走进隆阳区永昌街道学府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法典》讲座进社区活动。

    在学府社区,云南弘蕊律师事务所李建武律师从《民法典》颁布的历史背景、出台的实际意义、亮点条款进行了深刻解读。重点深入讲解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离婚冷静期。小区电梯广告、外墙广告收入归属,见义勇为免责条款,新增加的遗嘱继承的有效形式“打印遗嘱”、“录音录像遗嘱”,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等法律知识。同时结合典型案例,与大家深入探讨,有针对性地解答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受到社区居民的一直好评。

    学府社区负责调解工作的工作人员感慨道:“感谢保山市司法局把《民法典》送到我们身边。近几年,学府社区居民由于拆迁,造成了财产分割、遗留等家庭矛盾突出,我们在处理问题时对相关法律不熟悉,仅凭一些工作经验和情感来处理,问题很难彻底解决。今天通过聆听《民法典》专题讲座,收获很大。今后一定加强学习,真正做到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活动中,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赠送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读本和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等法治宣传资料,并开展了现场普法宣传。接下来,保山市司法局将继续做好“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把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