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保山:民事监督和解一起20余年的相邻权纠纷

    2021-04-01 14:33 蔡国华

    “多亏了检察官这几个月的耐心工作,解决了我家的滴水位纠纷,我很满意,谢谢你们。”近日,保山市检察院巧用和解方式,化解了一起长达20余年的相邻权纠纷,申请人王某某在和解协议书上签名捺印后向检察官说。

    保山市检察院受理王某某的监督申请后,到法院调卷审查、询问当事人、查勘现场、多次走访村委会及相关主管部门等一系列工作。双方当事人对案件争议焦点存在严重对立情绪。申请人认为,其他当事人在拆旧建新时,没有妥善处理好滴水位,心存怨气,坚持诉讼,历经人民法院五次审理,但纠纷仍未解决。为此纠纷双方当事人多次发生争吵、甚至发生故意伤害案后,起诉到人民法院,双方积怨已久。

    鉴于双方当事人互不退让,检察官多次邀请村委会人员查勘现场,促进全面了解案情,利用机会加强沟通和释法说理,在查勘现场的过程中,以公开的方式把事实摆清楚,把道理讲透彻,引导当事人形成理性预判,使双方打消疑虑、消除对立情绪,真正解开当事人的“心结”。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

    3月27日,案件承办人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回访,并对和解协议规定的内容履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经检察机关多次到其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目前双方当事人的宅基地确权工作正在办理中。至此,一起长达20余年的相邻权纠纷画上了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