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环保分局到瓦窑开展环保志愿活动

    2021-03-30 14:57 保山日报 杨沅芳 

    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市生态环境局隆阳分局30多名干部职工变身环保志愿者,前往瓦窑镇开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有效增强了当地各族群众的环保意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集中宣传,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认知环保。上午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瓦窑街,利用群众赶早买菜的机会,开展环保宣传活动,进行广泛宣传。通过摆摊设点和流动发放,向赶集的人群发放《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等各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创文宣传单和环保宣传单等总计2000多份。

    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深化环保教育。下午,志愿者们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重点对道人山景区的杂物、垃圾进行大清洁。从山脚停车场至青峰顶这一段,是广大登山爱好者集聚的重要场所,因景区无固定管理人员,少数游客随手乱扔乱丢的有害垃圾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冒着烈日,经过近6个小时的努力,让攀登道人山的沿途路面重归干净整洁。为力求活动效果,志愿者们还特意邀请了社区干部和部分村民参与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隆阳分局开展的此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环保宣传活动,有助于提高瓦窑各族群众对环保法律法规和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同时通过展现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动群众特别是游客提高爱护环境的自觉,让环境保护意识更加入心入脑。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参加此类的活动,不断发扬志愿者精神,在自己身体力行的同时,向更多的身边人传递环保理念,人人参与环保,还地球一片绿色,给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美好的生存环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