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学党史 强党性 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保山市司法局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1-03-26 15:35

    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24日晚,保山市司法局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队伍教育整顿专题)。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礼华主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成员杜爱民、徐鹏程到会指导。

    会上,政治部主任杨开文领学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等章节。

    陈礼华作题为“弘扬井冈山精神开创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新局面”的专题发言。从三个部分进行交流。一是井冈山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主题;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精髓。二是弘扬井冈山精神,开创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新局面。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着重从思想和作风、体制和机制、方式和方法、素质和本领等方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和提高执政能力;要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全力勤政为民;要树立群众观念、全局意识,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开拓创新。三是弘扬井冈山精神,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要坚持对标对表,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学习教育方向不偏、标准不降。按照“五个过硬”要求,聚焦“四项任务”,把握“三个环节”,明确学习教育环节必学内容、必设科目、必经流程、必达效果。要坚持因地制宜,把创新精神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积极探索内容创新、载体创新、方式创新,使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穿透力、感化力,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党委委员、副局长虞凯、董卫红分别以“认真学习井冈山精神,努力做党的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弘扬井冈山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开拓创新推动保山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专题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通过学习,转变观念,认真完成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学习任务,为今后两个环节打下政治基础、思想基础,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根基。二是以弘扬井冈山精神为主体,以史为鉴,整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制度上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三是下步工作中要继续推行我局队伍教育整顿“1+X+5”学习措施(“1”:每次学习都要制定一个学习方案;“X”:每个学习计划都要有若干子方案;“5”:每次学习都要形成计划、图片、简报、记录、台账)以及“4个全覆盖”学习模式(自学全覆盖、集中学习全覆盖、学习交流全覆盖、党课全覆盖),确保教育整顿工作“不空”“不偏”“不虚”,取得预期效果。

    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直属各党组织书记、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局机关、市天平公证处全体在编在职干警职工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