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老赵们的舒心生活

    2021-03-26 15:25 寸喜梅 汪金尧

    “十三五”以来,隆阳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启动实施了保山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总投资7.6亿元,对符合条件的34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通过该工程的实施,居民的生活环境大幅改善,实现了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梦想。

    赵启洲是原隆阳区广电局的退休职工,一直住在象山路的广电局职工宿舍,这幢只有3个单元30户人家的宿舍楼,从1995年建成投入使用,老赵一家就住在这里,到现在已经有26年。这里挨近医院、学校、菜市场,生活十分方便,唯一让老赵觉得闹心的就是停车的问题。

    “我们一般都停在房子后面的巷道里面,车位都要抢占,只要开出去了,回来后没有位置停了,所以我的车一个星期难得动一次。”赵启洲苦笑道。

    原来,广电局宿舍虽然有一个比较宽敞的院场,但院场中间有一个花台,因此停车难就成了所有住户的大问题。除了停车难,楼房屋顶漏水、墙面破损、公厕臭气熏天也困扰着住户。同是广电局退休的赵继潮干脆搬离了这个小区。

    赵继潮说:“进来院子的时候给人感觉不舒服,停车也比较麻烦,公厕是老式的冲水槽,因长时间没有人用,小区的物业费也难收齐,水电费也支付不出来,里面就很脏乱,我们都不想在这里住。”

    2019年3月,隆阳区启动实施保山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广电小区就是第一批改造的小区。得知这个消息,两位老赵都很开心,积极发挥自己的余热,组成了六个人的业主管理小组,配合施工人员为大家服务。

    新媒体 (7)

    赵启洲高兴的说:“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惠民工程,来的太及时了,我们六人负责宣传、协调,跟每一户讲改造的政策、好处,还帮忙做一些其他的协调工作。”

    改造中,施工人员对广电局宿舍楼屋顶进行了防水处理,重新粉刷了墙面,改造了公厕,拆除了花台,对院场进行硬化后,施划了停车泊位,还贴心地给住户们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和不锈钢晾衣架。

    “停车位解决了以后,就不担心回来没有车位了,随时可以进出,相当满意了。”赵启洲说道。

    改造结束后,赵继潮也搬回了广电小区居住,在大家的推选下,他还当起了门卫,在院子里养了很多漂亮的肉肉。

    新媒体 (6)

    赵继潮说:“现在就是外面路过我们小区的人,都会说我们小区太漂亮了,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

    赵启洲接过话说:“这个惠民工程解决了我们长期以来想解决的问题,小区的住户们个个都非常满意、高兴。”

    “十三五”期间,不只是广电小区,原永昌宾馆宿舍区、市区商务局、科技局、统计局等宿舍区,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实施,成功实现了“旧貌焕新颜”的大转变,让千千万万个“老赵们”过上了顺心、舒心的日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